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刺绣的高中作文

关于刺绣的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0 08:11:11 作者:夏玉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突发其想

无意间在抽屉里翻出一块正方形的白布,已忘了它为什么会藏匿在抽屉里,用尺子量了量边长,不多不少正好十六公分。

“十六公分,2008年,十六岁了。”我喃喃道,“还是那么的洁白无暇。”随手在桌上拿了枝铅笔,“唰――唰――”地在右下角画上了小米妮,在左上角画上个唐老鸭。米妮的旁边画上两个小圆脸,一个哭,一个笑。我举起我的杰作,白布上留下了灰色的笔迹,看了看,似乎空了点,又翻了翻抽屉,看见了三捆线,紫色、蓝色、白色,恩,对,刺绣。

穿针引线

找了枚针,小小的银针上有个小小的洞,小得让你找不着。拿起捆紫线,好不容易找到线端,轻轻地拉出,是那么的细,细得让你妒嫉。小的小,细的细,通过那枚银针上的洞洞结合在一起。我是十三亿中国人中的一分子,在无数所学校中我进入了母校的门槛,也就是这个门,让我认识了我的老师和同学。针针线线,线线针针,交织在一起,是完美的结合吗?

锈边刺图

先锈个花边。一手拈着白布的一个角,另一手绷直一边铺在在桌上,在举起,拿起穿好紫线的针,向白布的一面刺去,针从另一面透出,白布留下了鲜艳的紫点。沿着一边,斜的一针,是短短的线段,我不愿这花边是直的。于是,把它锈成了锯子牙的形状,有起伏,有波澜,有转折,这才是我想要的。在转角处,我把它锈成由九个“×”组成的约一公分的小正方形。四个角,亦是四个转折点。升学考、升中考、高考是人生的三大转折,还有一转折是什么呢?我不知道,会有出现的那一天的。

花边只锈了一半,紫线便用完了,于是我把蓝线续了上去,总算完成了。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亦需要别人的帮助。

边已锈成。紫线用完了,蓝线也不多了,只有你了,白线。穿上白线的针刺出了右下角的小米妮。单色调的白。我想这白色小米妮可以纪念我的九年级的生活吧,密密的针线整齐地排列着,正像九年级的每一天紧紧的安排着。如此之密的针线,我必须小心翼翼地锈,避免银针刺破我的手,因为我怕疼,尽管难以避免。每一次的考试我都仔细检查,因为我怕出错而伤心,尽管曾伤心过。并不是每一针、每一线都那么的顺手,少不了把线给缠成了结。此时,我不把线剪断而把缠成的结去掉,也不会因为是败针而焦虑不已。静下心,看准线的走向,顺下去,结便会解开了。它既能成结,必有解开的方法。

已完未完

刺绣仅完成到此,两个小圆脸及唐老鸭还未锈。此锈大约经历了五个小时,断断续续而成的五小时,此后还会继续,直至完成。这不仅仅是刺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