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江南的四季作文

江南的四季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4 08:11:20 作者:彭茜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属于江南,江南的四季,季节分明。在一年一年的季节更替中,演绎着一幅幅美丽的景致。

春天的江南,微风轻拂,小草探出了嫩黄的脑袋,欣喜的找寻着春的痕迹。看,迎春花绽开了笑颜,宣告着春的来临;柳树留起了长发,舞动着腰肢,跳着春的圆舞曲;燕儿在屋檐下窃窃私语,分享着春的喜悦;桃花开满了枝头,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走,去看一场樱花的盛宴,感受一下樱花雨的芬芳……春回大地,到处是一幅幅精美的图画。

夏季,在知了的鸣叫声中到来了。夏日的荷塘,该是怎样美的画面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古人早就把夏日的美景写尽了。你看,那池塘里嬉戏的孩子,所有的欢喜都写在脸上呢!

江南的秋日,天显得格外的蓝,那样明净的蓝,无边无际。黄叶,是秋姑娘寄出来的信吧。一叶落而知秋至,看到第一片黄叶飘落时,我知道秋天到了。在蓝天的映衬下,黄叶乘着风的翅膀,从树梢飘落。像翻飞的蝴蝶,跳着属于秋的舞蹈。那沉甸甸的稻穗、红红的苹果、金黄的桔子……到处述说的是秋的成果。一场秋雨一场凉,江南的秋雨,开始为冬儿的到来作铺垫了呢。

飘零的雪花,预示着江南冬季的来临。“忽然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该是怎样的惊喜呀!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跟小朋友一起尽情玩乐,那笑声可能会把冬爷爷惊醒呢!在银装素裹的冬日,迎来了红红火火的新年,真好。夜晚,看一次次烟花的绽放,五光十色,绚丽夺目,只怕我来不及看呢!

江南,美丽的江南,仅仅是四季的景色,已经让我沉醉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