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如四季作文600字

生命如四季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9 09:41:42 作者:董子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科学研究发现,生命曲线与时令变化有着奇异的联系。秋冬时节老年人去世的多,天寒地冻,万物萧条,衰竭的生命力难以挺过去;春夏时节,却是人为事件和意外伤亡多发季节,天气燥热,心烦意乱,铤而走险,伤害他人或自己的冲动如果未能善加抑制,悲剧的发生便在所难免。

人生如四季,同样有肃杀寒秋,有万里冰封,有狂风暴雨,有烈日骄阳,挺得过去,腊梅才能傲雪迎春,小苗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就算风霜刀剑严相逼,就算酷暑严寒来摧残,生灵万物大都是要么忍耐承受,要么抗争自救,甚少有戕害生命的行为发生。而人作为万物之灵,更不应该作出违背生命规律的举动。

苦难本是生活的一部分,生命就是一个不断受挫、不断受伤的过程。只要时间久了,耐性长了,皮粗茧厚,便可以将敏感的心包裹,便不再容易受伤害。火热的铁器突然遇冷是十分痛苦的,但如果没有受过淬火的刺激,宝剑就难以铸成。温室里的花朵之所以娇弱,也正因为它缺少了经霜冻耐旱涝的历练。就像《小草》歌词所写的那样:大风起,把头摇一摇;风停了,又挺直腰。大雨来,弯着背让雨浇;雨停了,抬起头,站直脚。正是这样视经风雨为正常的生长过程,小草才能茁壮成长,尽展生命的绰约风姿。

四季轮回变化,阴晴圆缺,潮涨潮落,本属自然规律。作为自然之子的人类,同样也应顺从自然之道,如果知道低谷、沮丧、挫折、痛苦、失意这类负面的东西也是人生必经阶段,那么也许就能更坦然地承受不愉快的情感和经历。“痛快”本就是要先“痛”,而后才能体会到快感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