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2)

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1-11 09:12:27 作者:罗雪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六: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有人认为生命的意义是奉献,有人认为生命的意义是舍己为人……而我认为生命的意义是顽强。
 
刺槐,一种生长在温带平原的植物,那里生存环境恶劣,长年干旱,缺水……刺槐在经受环境考验的同时,也在经历着一次次波折的洗礼。一天,一批正在迁徙中的食草动物从这里经过,它们肚子都快饿得贴到脊背上了。前面的小鹿发现了刺槐,它们高兴地奔向刺槐,刺槐的叶子一片片地被小鹿啃食。过了一会儿,长颈鹿也来了,它们把刺和叶一起卷入口中。一批批动物从这里经过,又从这里离开,刺槐一次次地被啃食光,又一次次地长出枝叶,它们顽强地活了下来,并借助动物的取食、迁移,把生命向更远更广阔的地方延续。
 
杏林子,一个全身近乎瘫痪的作家,面对残酷的现实,她没有像一般人那样悲天悯人。每天,她都忍着病痛,弯着腰、弓着背坚持写作,她用顽强的意志力写下了不少励志作品,鼓舞着人们积极地面对生活。她靠着顽强成为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活出了生命的精彩!
 
生命的意义是顽强,拥有顽强,你就能微笑着面对生活,拥有顽强,你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拥有顽强,你就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七:生命的意义

生命是什么呢?生命的意义包含着什么呢?

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有一只苍蝇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有点不耐烦了,一伸手就把苍蝇抓住,苍蝇的翅膀不停的震动,我感觉到了苍蝇对生命的渴望,我忍不住把苍蝇放了。

有一次,我出门买东西,看见一位正在卖鱼的叔叔,叔叔用刀子把鱼肚子划开,在用手把鱼肚子里的东西掏出来,我以为鱼死了,可鱼居然还在动,我当时感到了鱼对生命的热爱和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

还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有一只金丝猴被猎人的子弹射伤时,当死亡逼近时,金丝猴把它那名贵儿又美丽的尾巴咬断,并将它的尾巴扔进深山峡谷里。意思是你们即使捕住了我的躯体,也不要想得到我的灵魂、我的美丽。然后悲壮的走向死亡。

这就是生命,它的意义包含着:勇敢、奋斗、挑战、壮烈、成就和尊严。


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八:生命的意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过得如此飞快,我们的生命也在一点点萎缩,我们要爱惜生命,生命是多么可贵。

生命在一些人眼里并不重要,如那些吸毒的人,他们吸毒的同时没有想到自己的生命在走向死亡,这是对生命的歧视和侮辱。他们都不配父母给予他们的生命,这也是对父母的不尊重;而生命在一些人眼里是那么的可贵,如那些为祖国牺牲的人,他们虽然失去了生命,但是他们给我们留下来那些不屈不挠的精神是永远不可磨灭的,他们的生命虽然完结了,但他们留给后人的思考却是那么沉重,生命在每一个人的手中,生命的长短在于你对生命的认识,你怎样对待自己的生命。

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人早已远离了我们,但是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留存下来,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虽然还活着但是自己的灵魂却没有了,没有灵魂的人好比行尸走肉一般。

春天,小草在发芽的时候被一些人践踏,但它仍然坚持不懈,奋发向上,这是对生命的渴望,蝴蝶在暴风雨中拼命挣扎,那也是对生命的期盼,面对它们。我们是否应该更加爱惜自己的生命,爱惜世间万物的生命。

我们应该爱惜生命,世间万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地把握,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爱惜每个细微的生命,因为懂得珍爱生命的人才会有更加完美的人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