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画蛇添足的作文

画蛇添足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30 08:28:45 作者:万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看了一个成语故事,感觉很有意思。故事讲述了从前有个大官,他拜过祖先后就赏给三个仆人一壶酒喝,三个仆人都抢来喝。其中一个仆人说:“我们来举行一场画蛇比赛,看谁先画好蛇,就可以喝酒。”其他两个仆人都说好。

比赛开始了,他们一个个都竭尽全力地画着。不一会儿一个仆人画好了,他看其他两个仆人还没画好,就说:“我给蛇添上几条腿都还来得及。”说着,就给蛇添上了几条腿。画好后,当他刚想捧起酒壶时,另一个仆人也画好了。他把酒壶抢了过去说:“这哪里是蛇?”并喝干了酒。这个仆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酒被喝完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眼看就要成功了,但是你还要做出多此一举的动作,成功马上就会变成失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