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虎门销烟300字作文

虎门销烟3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30 08:28:28 作者:杨秀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的政治课上,讲了“虎门销烟”一课,让我看到了祖国母亲历尽沧桑,饱经风霜的一幕幕。

从1800年至1840年这40年中,英国走私到中国的鸦片就有四十多万箱,据统计到1835年时,中国就有200万人吸食鸦片。是中国的大量白银外流,人民的身心意志受损。英国的暴利竟达到五百一十九万多两,民族英雄林则徐因此到达广州收缴鸦片。1839年6月3日,虎门海滩上人山人海,林则徐亲自指挥销毁鸦片,销毁鸦片行动进行了二十多天。

虎门销烟是历史上旷古未有的壮举,虎门销烟展示出中华民族无以伦比的伟大形象,是抗击外来侵略的胜利。林则徐,从这个意义上说,他已毫无愧色地成为历史巨人了。

对于我们每个中华儿女来说,五色国土是我们的躯体,长江黄河是我们的血脉,而万里长城就是我们的脊梁刚强而伟大,古老而永恒,穿越历史的长河,一次又一次的抵御外来侵略,一次又一次的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造力,能不让世人叹服她的雄奇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