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和大树聊聊天作文600字

和大树聊聊天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30 10:16:47 作者:曾文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的窗前有一棵大梧桐树,每次一仰起头就能看见它那郁郁葱葱的树叶和茂密的枝条。一阵风吹过,便能听见“沙沙”声。

我写完作业后,躺在柔软的床上,正准备休息。突然耳边传来“唉呦”的声音,是谁呢?无意间抬头,发现窗前的梧桐正在摇动。我小声对梧桐树说:“是你在‘唉呦’吗?”“是的,是我。”大树用苍老的声音回答道。我打开窗户,一阵树的清香顿时弥漫开来。我趴在窗前,开始和这棵高大而苍老的树对话。

“你好,大树。”我微笑着向大树打了个招呼。“你好。”大树无力地答到。“你怎么了?这样无精打采?”好奇的我想问个究竟。“哎——别提了,我太孤独了,谁也不会注意到我。我天天趴在你的窗前,连你也是第一次关注我。”大树说到这,稍稍有了一点精神,“那你叹什么气?”我又问。“唉,还不是因为你们人类!原来,我和其他兄弟姐妹自由地生活在这片青绿的草地上,每天,有小鸟快活地在我的枝头唱歌,蜂儿们在花间飞舞,生活是多么美好啊!可是,你们这些可恶的人类,却把我的兄弟姐妹砍的砍,伐的伐,就连草地上那些可爱的小草也被你们残忍地斩除。只有我幸运地生存了下来。原本以为厄运已经就此结束了,没想到你们却又在我身边盖起了高楼大厦,把我唯一能享受到的一丝阳光也彻底给夺走了。现在的我除了残缺的梦,就只有无边的黑暗了……。地球如果再被你们人类这样折腾下去,早晚她会成为一个‘死球’的。哎!”大树说完了,我默默地望着天空,一言不发,陷入了沉思。大树说得对啊,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的环境,不要让绿色绝迹行啊!

大家应该一起努力保护我们的唯一的家园——地球,不要让她变成了“死球”。否则,那将是人类的悲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