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四年级春游作文

四年级春游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6 08:16:46 作者:言婧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阳春时节,明媚的春光普照大地,趁有这美好的天气,学校组织我们星期五早上去春游,我们的四年级的同学去的是清明河。

星期五的早晨,我起了大早床,带着准备好的副食、饮料、图书等,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到学校集合。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我们沿着乡村公路向清明河出发,经过肖李社区的左家村、二里湾、杨家村,我们看到楼房林立的、村容整洁的乡村,笔直的乡村公路和殷实的村民,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公路两边都是长着各种各样蔬菜,有绿油油的白菜,有青翠欲滴的波菜,葱郁的莴笋,还有正在破土而出的嫩芽……一派生机盎然。

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清明河,河堤上看到两岸的树穿上了绿衣裳,远处黄灿灿的油菜花,汇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绿油油的麦苗象一片绿色的大草原,一阵微风吹过,堤坡上嫩绿的小草跳起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草丛中的花儿们也向我们调皮地点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小河里的水也唱起发欢快的歌曲,她们真像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张可欣、林静、夏雅婷、黄心枚、聂影芳六个有合成一个小组,在草地上铺上桌布和报纸,拿出我们六人带的点心和饮料,我们有的坐着、有的敞开畅饮。这时,我躺在草地上。天空的白云一层层的,像一个个大大的棉花糖,真想上去吃一口。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不知谁提议,我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开始的时候,“老鹰”的眼里露出狡猾的眼光,想捉住一只“小鸡”,可“鸡妈妈”毫不示弱地张开“翅膀”,左挡右挡不留一点余地,“老鹰”不肯罢休,把眼珠一转,先向左转半圈,突然,又跑到右边,趁“鸡妈妈”不注意,猛地向队伍最后的那只“小鸡”展开进攻,“老鹰”终于有了第一次的收获,当“老鹰”又一次袭击“鸡群”时,“鸡妈妈”一面指挥“小鸡”们躲避,一面奋不顾身地抵挡,最后“老鹰”累得气喘吁吁,宣布投降,我们几只“小鸡”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玩得开心极了。

不知不觉到了回家的时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因为我们和绚丽的春天相约在清明河,我们有着共同的约定,就是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