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吃汤圆作文500字

吃汤圆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3 09:17:26 作者:王新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说起吃汤圆,每家每户都会有一番自己的体会,都会吃出自己的味道来。

今天奶奶从厨房里拿出已经准备好的糯米和芝麻,准备包汤圆。我好奇地问:“奶奶,为什么过年都要吃汤圆呢?”奶奶神秘地笑着说:“你先帮我包汤圆,包好了我告诉你。”

为了早一点知道结果,我请来姐姐、妹妹一起帮忙。在我们三个人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把汤圆包好了。由于我技术不到家,我做的汤圆,要么大,要么小,要么圆,要么扁,很不规则。

大约十点,我请奶奶快告诉我答案,可奶奶还是不慌不忙地一边拿碗一边说:“等你吃完了汤圆,你就会懂的,如果你还不明白,那时我再告诉也不迟呀!”我心存疑虑回到客厅。

“快来吃汤圆了。”厨房里传来了奶奶的声音,我第一个冲到桌前,看到一碗碗热汽腾腾的汤圆,馋得口水直流,恨不得一下子全都吃掉。

我吃得正香,不知什么时候奶奶来到我的身边,她笑着问我:“现在你该知道答案了吧!”“吃汤圆是不是代表着团团圆圆,美美满满。”我脱口而出。奶奶没有告诉我对不对,而是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从奶奶的笑中,我看到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