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昙花一现作文1000字

昙花一现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8 15:07:19 作者:白春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种美好叫做舍弃,一千年的等待只为那凋零一刻的惊艳。

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在期待一份可望不可即的爱。爱情里有一种美好叫舍弃。一千年等待,也许只为那凋零一刻前的惊艳,即使这其间的落寞无人懂。

就像短暂的倾心爱恋。一次偶遇,却彼此吸引。只有短短几天甚至是几秒。然后,向左向右,各自走向不同的路口,天南地北,终生都无法再会。这爱恋,是短暂的邂逅,是宿命的开始,会让我们全心全意地飞蛾扑火,燃烧到无能为力,心开始隐隐作痛,就像是一种毒药,痛在心头,动不得。

从此,便活在黑暗里,心里压着千斤的秘密,不能说,不能道;只有黑夜,才能放开来,拥抱自己的灵魂。犹如昙花,极端美丽,尤其在孤独时,香随夜转浓,弥漫四周。在这一夜,全世界只有一种花香,为一个人。永远没有重复,像一段情,或一个名字。

昙花的性格多么地刚烈。你看它幽雅绝俗,不只有意逃避四周繁华,甚至鄙弃热闹,喜欢冷清。它一夜尽情绽开无悔。花期虽短,绽放姿态却极为狂放,犹如一张昂首的险,花容就是一世青春。然而此花与众不同,它的才情志业极端隐秘,因而选择了寂静无人之夜,不屑在白日与红尘争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途,而擦肩而过而过的片刻,我们眼里的风景永远都各有不同。所以有人可以同行;而有些人,只能背道而驰。很久以来,我像黑夜大海上的一艘船,孤独的航行。后来,我遇上了黑夜海上的另一艘船。我们的航向,却无法一致。我梦寐以求的爱,原来近在咫尺;但我惘然无助,只能无言地看着……

昙花的美在于它短暂的瞬间却怒放了生命中最精彩的花火,那些在空中纷飞的无尽光辉,是飞逝的流星,又似许愿的精灵。那些看似短暂的星辉,在爱人的心里是绵长的情话,可以甜蜜一生。

爱情里的昙花是平淡的在彼此手中的闪闪花火,还是漫天的喜悦包裹着彼此?

或许,只有真心爱过的人才懂得昙花背后的平淡与辉煌之间的过度是怎样的一种心路历程。

昙花是落寞的。犹如爱,人们只想其美丽的一面,谁又能理解散落时的孤寂?

倾心一爱如昙花,美丽只是一瞬,但不知道有多少人,仍在期望一场昙花般的爱恋。它也许并不需要多么的华丽,只是期望那个陪着你了解你的人,是对的人在对的地点,你们真心爱着。回忆里的路是如此的冗长,可路上陪你走过的人,可以记得的、真心爱过的,又有几人……

昙花似流水过儿无痕,那朵一直被所有恋人祈望持续在彼此心湖上的浪漫花朵,一直渴望可以见证不败的神话。昙花是寂寞的,就如爱一样,盛开时美丽,散落时孤寂。昙花开放的那种感觉,凄美而壮烈。然而,就在“旖旎风光无限好”的时刻,它迅速萎谢,不做无谓的留恋与挣扎。它辉煌而来,辉煌而去。

许多灿烂时光,有如昙花一现。花开刹那,如幻如梦,花不知自己在盛开,梦中人更不觉自己在幻梦。惟有梦醒花凋,方悉前尘过往。只是转瞬即逝,一切犹如过眼云烟。却不知,让谁的心迷失;不知,让谁的泪流下。

这转瞬即逝的爱情游戏,到底让多少人从此,无爱无情,心如止水。

昙花一现,赠你一场爱恋。昙花梦醒,潸然泪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