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没电的日子作文600字

没电的日子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4 08:17:51 作者:文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哎哟妈啊,这是哪儿?伸手不见五指,我都撞了墙了,不是头上起大青疱,要不就是脚上走淤青,好不容易找到了卧室,上床,又被磕了!”亲爱的电哪,你咋还不来哩?

——题记

从昨晚八点起到今天晚上的六点一直没有电,我们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作业没有做完,无就暗了,只得搬到别的地方去做;吃饭总是吃到鼻孔里,走着走着,就撞在了墙上……

最悲惨的事儿要从今天放学说起。一起家家门,家中一片阴暗,大脑告诉我,要去开灯。但是片刻后,灯还是没有亮。我才想起来,停电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书桌疥,这是我几经周折的经验。我大开窗户,伴着一丝夕阳的光线射进了房间,顿时亮了许多,我奋笔疾书,怕在太阳公公下山前做不好作业。太阳没有了,但是作业依旧没能完成,只能掏出手电筒,继续做作业。在黑暗中照着手电做作业,从前百战百胜的陈彬姿竟然败下了“电”的手下,死而有憾啊!

在做完作业后,走出书房,黑暗吞噬了整个房子。一不小心被凳子钩了一脚,跌了个踉跄,差点摔跤,真是有惊无险。我走到沙发前,安静地坐上沙发,什么都不干,虚度时光,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如果我再走动,我一定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停电了,饭也不能吃,难道要饿肚子,还是叫宅急送吧!便更希望继续停电。正在我这事的同时,电灯忽地亮了起来,还真把我给吓唬一跳。电来了,又可以干许多事了,饭有了着落作业有了解决方法,想到这儿,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同时又为古人而感到可怜。在夜黑风高的晚上,古人是怎么过来的?他们有我们那么惨吗?

现在,经历了停电风波后,我知道了电的重要之处,它如人类的喉咙,威胁着人类的生活,是我们的显要之处。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电都用完,会不会像我那样惨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