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无花果的作文300字

无花果的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4 08:18:07 作者:赖普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棵无花果的果树。每次,无花果成熟了奶奶都会摘下一些无花果拿来吃。

无花果是一种稀有水果在我国江苏。四川。新疆等地有种植,它口味甘甜。无花果的果树非常粗壮,树枝弯弯曲曲的,浓密的树叶长在树枝上,摘下一片叶子就可以看见叶柄里流出乳白色的汁液。无花果的叶子长得非常特别,在叶面上有三个向不同方向凸出的叶片很像枫叶,也很像枫叶。仔细观察,叶子当中是翠绿的,而边缘却是深绿的,可以清楚的看见叶子通往四面八方的纹路。把无花果切成两半,可以看见里面红里透白;白里透粉,水灵灵的漂亮极了。

无花果的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氨基酸。阿拉伯糖。半乳糖和无机素。它具有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还能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还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它的果实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无花果你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