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吃苦是福初中作文

吃苦是福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09:31:31 作者:郑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蜂蜜,可以养人,可蜜一般的生活,也可能害人,同样,苦难,会折磨人,可经受苦难,也许更能锻炼人。饥渴使你懂得一口水、一碗饭的可贵;贫穷困苦,冷脸风凉话,种种磨难和挫折,更能塑造你坚强的性格。在成长的季节,吃苦经历是你成长的养分。

开学以来的这几天,我都困绕在愁和苦之中,中学老师和小学老师的教学风格大为不同。小学老师上课逐字逐句讲得细致入微,自然,作业也就少了。而中学老师上课总把知识一点而过,只把重点、难点内容细讲,很多还要靠自己。预习、听课、复习“三合一”,外带加了好几门新课,所以作业就多了起来。小学不用记太多笔记,而到了中学,记笔记成了家常便饭,一摞一摞的笔记本如同课本一样多。

不过,学习越是艰苦,就越能看出一个人的能力。古话说得好,"自古英才多磨难"。大家应该还没有忘记,我国的运动健儿们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我国夺取了32枚金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他们在领奖台上的荣誉,是用了多少汗水换来的啊!金牌,是他们每天都进行高强度训练的成果。运动员们吃的苦,可以换来金牌;发明家的奋斗,可以改变我们的世界。由此可见,吃苦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在吃苦的道路上,我们是要付出汗水。上天是很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获得的成果也就有多少。

天空不只有蔚蓝,云朵不只是白色;草木不只有碧绿,花儿不会永远绽开。换一种眼光看待生活的坎坷与痛苦,也许你会发现,吃苦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种幸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