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窗口为题作文

以窗口为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1:11:09 作者:畅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伫立在窗口前,窗里出现似曾相识的笑颜。其实,里面禁锢着落泪的眼。那把丢失的钥匙究竟在哪里一次又一次我从这个窗口经过窥视、倾听里面的所有,寻觅着那丢失的钥匙”

我终究还是没赶上他的车。看着奔驰而去的汽车扬起的灰尘,在潮湿的空气中挣扎,深深的没有痛苦,没有哀怨。

我又漫步来到那个窗口前。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视线竟是那么的模糊;我奋力睁开眸子,想要可是内清楚那窗里的一切;噢,如烟似雨的牛毛细雨不知何时光临了这个窗口,为它编织着轻纱般的稠密雨帘。

淅沥的雨声,禺禺的倾谈,弹奏着悲戚的和弦。那飘溢出的绵绵情意,就象那迷迷漫漫的万条银丝,抽不尽,也扯不断

一直以来,我总是敏感着身边的所有事物。我知道,我是真的找到了自己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在乎他的所有。可是越在乎,越怕犯任何错误;越在乎,越不懂得该怎样去与他相处,怎样才能拥有它?我知道,他也同样在乎我。我清楚地记得当我抱着翻痛的肚子冲出学校,透过那个窗口。我看到了他焦急的想要跑出校门口却又被门卫拦住的失望的神情,然后又埋着头沉思的样子。你知道吗?当时我真的很想叫住你,可喉咙怎么也振动不起来,咽住时只觉得好难受,好难受,好难受

你知道吗?很多个夜晚我就那样站在你的窗口前,看着里面的灯光,一直就那样的看着、看着。因为隔着窗,似乎灯罩是破裂的,一道道斑痕又似横七竖八地贴着胶布,越显出残败的样子。然而,入夜,那盏灯则又显得十分动人,迎接我的并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一掬清辉。这是我从未有过的感觉,每当远远看见窗口亮着的灯光,我党饿步子便会变得轻捷起来。对世界我们不过是一芥尘埃,但是在我的心目中,他是那么的重要,其实每次来到这个窗口前,我只想说“你今天快乐吗?”、“晚安!”

我听到了一声声忧郁的乐声,走着你的内心世界,我知道你跟我一样,对这样的友谊你既激动有害怕。我们都小心翼翼地在交往着,可是我们都好痛楚,我们过得并不开心,我们要的不是这样的感觉,太压仰,太沉闷。

咦,意外地,远远发现那个窗口还是亮着灯是、的。是你突然决定改变行期了?车程了?一连串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我快步上楼打开房门,室内一片静默,你已人去室空,惟有亮着的灯光默默地深情地眼睛一样注视着我。

多少次我伫立在窗口前,窗口里出现似曾相识的笑颜。其实,里面禁锢着落泪的眼。那把丢失的钥匙究竟在哪里?一次又一次我从这个窗口经过,窥视、倾听里面的所有,寻觅着那丢失的钥匙

虽然未来是一个无法预知的世界,但友谊的温暖却是我生命中一份永恒不变的执着守侯。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机会能站在这个窗口前,在这里,我将这生命的记忆抽成一行行文字。我们彼此用眼来观察,用心去体味,再用手中的笔真实的记录。很难想象,一旦这些文字也消失在我们的饿记忆中时,我究竟还能拥有什么?或许又是空洞的茫然。于是,我们将路上的感受,即便是那样细微,也全部化作文字,至少她暂时还不会逝去。

若干年后,我还是会站在这个窗口前凝望,希望那时我们早已把钥匙找回了,不再是我独自一人窥视这个窗口,但愿那时你会出现在窗口前,想窗外微微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