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莲花为题作文

莲花为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0:20:20 作者:王梦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也有一朵莲花,它的名字叫做——善良。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是王蒙老师写的《善良》,他在这篇文章里说到:“善良也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远见,是一种自信,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以逸待劳的沉稳,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快乐,一种乐观。”说起善良,使我想起了一位英雄,他的名字叫雷锋。谈到雷锋,我们都不陌生,他是我们的榜样,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令我们敬佩,我们无数的人歌颂他的善良,称赞他的善良,甚至学习他的善良。

就在当今社会中,活雷锋随处可见,有山村教师——刘新涛和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等。他们都是秉持着高尚的品德和善良,得到了我们的认识与认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可能每个人对善良都有自己的定义,但在我看来,善良就是举手投足间那看似一点点的小事。例如,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看到老人过马路要搀扶、公交车上主动让座、对父母老师有礼貌、对待同学热情友好、对别人的宽容谅解等等,说到底就是为人处世要做到“与人为善”。相信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绽放灿烂的白莲,越是善良,白莲就绽放的更光彩,更夺目。点点滴滴,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把世界渲染的光彩夺目,让每个人心中都盛开一朵纯洁的白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