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刘翔的作文

赞美刘翔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9:00:18 作者:彭丽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2008年8月18日11:30万人瞩目的刘翔出现在鸟巢中,这是一场小组110米跨栏田径比赛。尽管只是预赛,但是鸟巢中仍旧座无虚席,因为有我们中国的骄傲——刘翔!  

在刘翔出场时,全场给予了最热情的掌声,他们仍像以前那样相信刘翔会再一次夺冠。在起跑线上,刘翔仍像以前那样做热身运动。准备时,刘翔的手安抚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脚,我发觉刘翔似乎有些力不从心,虽然有自信,但是……  

果然在第一次试跑的时候有人抢跑,而刘翔也退出了比赛,因为他那乘虚而入的脚痛!在他退场的同时,鸟巢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80的观众因为刘翔的退出而离开了,那些人为了看到刘翔出场,在里面等了两个小时!  

刘翔最终还是因为脚伤失去了决赛的入场券!刘翔。  

在刘翔的记者会上,刘翔的主教练泣不成声,不住地对大家道歉!也向大家解释了,原来刘翔的脚和平常人不一样,他的脚骨比别人突出,所以有一些……在这之前,刘翔曾在试跑中,跑出了十分接近12秒80的成绩,怪不得他的主教练那么可惜,刘翔本来是有机会拿金牌的呀!  

刘翔在赛场上忍着伤痛拼搏只为中国!刘翔!  

当我的父母、亲戚谈起刘翔时,总是会说几句刘翔的不是,口中带满了责备。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对刘翔的期望太高,失望也就越大。导致一些人总说刘翔是因为知道今年拿不到金牌才用脚伤的事来掩瞒,而我对刘翔的看法是永远的强者!不是强者,他怎么会在1996年进入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不是强者,他怎么会在2000年10月20日智利的第八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获第四名?不是强者,他怎么会在5 月6 日 上海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系列大奖赛中得第一名?不是强者,他怎么会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得到第一块田径金牌?不是强者,他怎么会一次又一次地在各种比赛中夺冠,一次又一次地为中国争光?  

每一个人都会有失败的时候,如果人们都用一颗宽容的心去看待这件事,或许世界就会多一份光明,少一份黑暗。  

如果有人问我,我的家乡有什么运动健将时,我会自豪地告诉他:“我们家乡有一个刘翔的,是一个正真的强者!”刘翔……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