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长白山作文1000字

长白山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7:32:03 作者:岑丽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8月初,我和爸爸妈妈回杭州老家,之后和妈妈的朋友们一起到长白山旅游。去之前就听说长白山上有神秘而美丽的天池,我急切地想马上出发去揭开长白山神秘的面纱。

(一)

8月19日,到了吉林市的第二天,我们第一站行程是游吉林市的松花江。路上导游告诉我们,我们将坐船在松花湖上游览。松花湖是丰满水电站拦截松花江叠坝而成的。由于丰满水电站不停运转,所以尽管在冬季吉林市的温度达到零下30℃,可松花江却从不结冰,在1月分左右,江边的树都结满了雾凇,白白的晶莹体挂在树上,非常好看。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松花湖,坐上船游览。松花湖果然名不虚传,远处山连着山,重重叠叠、明暗分明,尤如一幅美妙的山水画。最远的那一座和天空容为一体;船下是绿色的水,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头顶的天空飘着一朵朵白云,隐约透出一点天空淡淡的蓝色,我们拿起相机拍了又拍,总觉得不够似的。

晚上回到宾馆,我和妈妈看了一下行程:明天主要是去游玩天池,我别提多开心了,这一路上总听大人们和导游在讲天池,天池到底有多好看呢?我真期待啊。

(二)

早晨,我们一大早就自觉的起了床,看来大家也都和我一样希望能快点看到天池。

可一会儿功夫,我的那股兴奋劲全没了,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从当地的老百姓口中得知:一般下雨天十有八九是看不到天池的,有些人去了2、3次都没看到。我们每个人的脸都露出失望的神色。

不过导游给了我们一些安慰:山上的天气谁也说不准,有时山上和山下的天气是完全相反的呢!而且山上的雨都只会下一小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一定能看到。我们这才稍稍放下了。

到了山脚下,我们便开始排队等候通往山上的车。我们坐的是一辆面包车,随后就开始上山了。盘山公路是“Z”字形的,每到急转弯的地方,司机毫不减速,反而更快,对于毫无心理准备的我们来说,我们只能不停尖叫来发泄内心的恐惧,声音大的都能掀翻车顶。

终于到了山顶,我们走过一段台阶,便到了北方观景位置天峰,我们站在山峰上向下看,只见群雾缭绕,什么都看不见。我的心一下子坠入谷底:看来这次是看不到天池了,就在我扫兴之际,突然听到人群一阵欢呼,啊!老天爷送来了一股风,把雾刮走了,那一池蓝蓝的水展现在人们面前。我看呆了,竟忘了拿起手中的相机,待我回过神时雾早就又浓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再次起风了,这次雾彻底散了,对面的青山也显露出来我便手忙脚乱的猛拍,过后,我仔细的端详这些照片:水平静得像面镜子,没有一丝波纹,它的上方还隐约飘着一丝白雾,天池显得那么神秘,那么纯洁。置身在这绝美的图画中,刚才我经历的所有颠簸顿时无影无踪了。怪不得那么多人都来看天池,它的美足以让所有人为之陶醉。

这次长白山之旅真所谓不枉此行,我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天池。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看看冬季的长白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