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满天星的作文

赞美满天星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1:13:20 作者:吴英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第一次看到并见到满天星,便被他的美丽折服。

这是一种可爱的小草,秀美雅致,总能让花盆花束显得绿意融融,让人心中十分舒畅。失去它,再华贵的花儿也丧失趣味;失去它,再油绿的草也缺乏暖意。

它在夏季的炎阳下潜滋暗长,抽出花茎,开出白花。单朵的花小极了,不上前细看是看不清的。那微小的花瓣宛如一件件工艺精细的微雕,但又有谁能雕出那样朴素淡雅的小花

然而当大片大片的满天星汇聚到一起,便如绿云片片,繁星点点,小巧玲珑,苍翠可爱,带来震撼人心的生机盎然之感,那形势,便可与银河媲美。他在笑,如孩童般天真的笑:刚才你才为它的小花而忽略它的气魄。

它用一朵朵小白花,形成一场大雪,“六月雪”,让人敬叹。它不为自己的小而自卑,努力顽强,却拥有了兰,梅,菊等所没有的宏伟气势。

我翻找古诗词,为何竟没有一句提到它是它不美,亦或是他们根本没注意到它满天星是普通的,即使上了插花,也只是陪衬,它又是谦逊的,即使自己做出陪衬,也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才具。

也许,它根本不渴望赞美,它只需要拥有一方净土,创造美丽,或是成为陪角,尽心工作。它拥有美丽脱俗的名字“满天心”,“六月雪”,它与清新的外表形成照应。

我赞美它,即使他是极平凡的。闭上眼,不禁“看”到一遍旺盛的满天星,它在笑,它在生长,我在一边折服,赞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