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太阳的作文

赞美太阳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4 08:04:27 作者:罗维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湛蓝的天空,透明洁白的云朵在飘逸。阳光在千里之外,穿过一切障碍,把人间照亮,让这个叫做地球的星球不被黑暗吞噬,每时每刻都在变换着七彩的光芒。

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阳光穿透云层,洒在远处的桉树上。碧绿娇嫩的桉树叶仿佛是透明的,透过它,可以看穿背后的一切。桉树不规则的边缘上,隐隐有一丝金黄色,那是阳光。可看上去就像是桉树在发光一样。我觉得阳光好神奇,好美丽。

彩虹为什么会吸引人?那是因为它有七彩的颜色。那么,为什么彩虹会有漂亮的颜色?那是因为有阳光的照射,所以它才美丽。然而,在世间被阳光照射到的东西,不只是那些物,而有些人的内心,也因为有阳光的沐浴而美丽。

回到家乡,我就同小艳一起上山踩蘑菇。山路十分陡峭,我走在上面,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总会想到自己如果摔倒,如果还滚到山下……唉,真是不敢想像。然而,这种畏惧的心理更使我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果然,我摔倒了,不过,伤并不是那么严重。小艳见了,关切而温柔的问我:“珊,疼吗?”我不屑一顾的说:“嗨,这点小伤算什么?”于是,她便没有多问了。夏天是雨季,说下雨就下雨,谁也没有料到。雨水打在我的伤口上,有些疼痛,不过,我没有在意。可是,雨越下越大,我的伤口像针刺一样疼。小艳转回身,脱下她的外衣给我披上,我问:“小艳,你干什么呀?”她一边说着,一边帮我披上衣服:“你受伤了,当然要披上外衣。你穿短袖衣,雨水滴在伤口上就会更疼的!”于是,说完后,她继续带着我往回走……

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太阳照射着大地。我因为有她的保护,并没有湿透,而她,却像一个落汤鸡似的。这样常见的一件小事情,却让我感动到了极限,也让我知道了山区人的淳朴。我的心在告诉我,小艳手中握着一个永远闪耀的太阳,她用太阳的光芒温暖了我。那种光辉,是任何黑暗的东西所不能吞噬、不能压迫的。

这件事情过去了好多天,但是我会把它永远铭记。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了几句歌词:

你手心的太阳,只轻放在我背上,委屈就能笑着落泪被释放,在手心的太阳,黑暗里特别明亮,让远路好像是一种分享,而不是漫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