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鲁智深的作文

赞美鲁智深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0:54:49 作者:郭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说起鲁智深,大家都熟悉吧。他是《水浒传》里一名人人皆知的猛将。他性格鲁莽,但又身手不凡,特别是能仗义直言,帮助老百姓,深得人们的尊敬。说着说着,我便想起了我的好朋友陶斯昊。

陶斯昊,圆圆的脑袋,结实的手臂,壮实的身体,活脱脱一个鲁智深形象。他不仅样子和鲁智深相似,连性格也和鲁智深差不了多远。就拿他仗义直言来讲吧!只要有人受欺负,他绝不会袖手旁观,总是挺身而出,保护弱小,主持公道,大吼一声或捏紧拳头:“谁敢欺负人,我饶不了他”!听了他的话,刚才还蛮横无礼的家伙只好灰溜溜地走开了。

除了他仗义直言,他也像鲁智深一样,有着不凡的“身手”,让很多同学都甘拜下风呢!别不信,你看,下课了,他来了——只见他拿着两枚硬币,又轮到他耍威风的时候了。

我疾步走向讲台,陶斯昊也冲了过来。我们这几个死党又开始了弹硬币“大决战”。

按先后顺序,大家都依次弹了一次。糟!又该陶斯昊弹了,他已经把硬币对准了我。想起前几次,他百弹百中,哎!我这次又在劫难逃了。只见他的眼睛紧盯着我的那枚硬币,过了几秒钟,他看准了目标(我的那枚硬币),手猛地从手指里弹起来,嘣!只听见这声清脆的声音正中我的那枚硬币。我的心猛地一颤——哎,又输了,咋就让他运气那么好呢?厉害!厉害!再看看他,他笑得那么得意,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样子,真让人好生羡慕!

别看他平时玩得十分疯狂,学习方面可从来不马虎,甚至经常超前学习,也着实让他风光。就说那堂数学课吧。李老师为了调动大家主动学习的兴趣,就有意给大家添了一点儿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谁知,陶斯昊竟早已学会了李老师补充的新知识。李老师一念分数,他马上就答出了相应的小数。接连几次,都答得准确无误。神了!全班同学投去赞赏的目光,我悄悄地侧过头去,问道:“你怎么都已经知道啦?”下课后,我们才知道,陶斯昊想让学习再好一些,课外又去找了老师请教,预习了很多我们都不知道、一窍不通的新知识。我打心眼里佩服他,同时也为自己不爱动脑筋、不主动学习而羞愧。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习他,赶上并超过他!

咋样,这位“鲁智深”仗义直言、“身手不凡”、勤奋好学,也深得你的喜欢吧?想不想结识这位“绿林好汉”?我乐意为你引见!或许你还是“林冲”呢!我们专门备好了“美酒”,等着你来“煮酒论英雄”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