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中的泪作文

雨中的泪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2:05:12 作者:廖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曾经,他是一个很出色的人。小时侯,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他的父母却非常的相爱。他也因此而很满足,在学习上,他是一个强者,父母也因此而引以为荣。

即将上高中的时候,由于需要一笔钱,父亲同母亲商量过后决定外出打工挣钱,由于父亲做工很卖力,得到了老板的赏识,从此,工作就有了着落。每到月底,父亲都会寄一笔钱回家来供他读书和生活之用。

一次偶然的事故打破了本来温馨的画面,父亲在工作途中,不小心被一辆卡车撞倒了,由于伤势过重而离开人世了,从此他的生活缺少了支柱。母亲由于伤心过度,不久以后,便撒手去陪他的父亲了。他成了一个孤儿,虽然得到了政府的救济,但从此他踏上了另一条路。

渐渐地,他不再那么热爱学习,因为在他心里已经没有人会为他而骄傲了。整天与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老师多次劝说他,却总是没有效果。

终于,有一天,他为了帮他所谓的“哥儿们”的忙而得罪了一些地方上的黑势力。在一天放学后他被几个手持钢管的人强行拉到了一处偏僻的地方毒打了一顿。

第二天,他没有去上课,班主任很是焦急,待到放中学了,班主任连忙在校园四处找,终于发现他蜷缩在一座废弃房屋的屋檐下,嘴角上在不时的滴着鲜血,目光一直注视着地面。天色越发的阴沉,似乎要下雨了,班主任叫他,他不回答,于是班主任想把他扶到医院,也被他拒绝了。他木然的看着地面,雨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他终于开口了,他叫班主任离开,不要站在雨里,让他一个人静一静。“你何必这样糟蹋自己,其实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即使你父母已不在人世了,但他们绝对不会愿意看到你现在这个颓废的样子的。我知道你心中有很大的痛苦,但你不应该荒废自己的学业,你想想你的父母是怎么死的,是为了谁而死的。”班主任又发话了,他被这些话震撼了,抬头望了望天,眼中似乎有泪水的痕迹。与雨水夹杂在一起,浇软了班主任的心。坚强的人的眼泪分外让人心碎。他提起沉重的脚,向雨帘更深处迈进,泪水依然流着,班主任也站在原地无语。看着他消失在雨中,没有人知道他流的是什么泪:是痛苦的泪?满足的泪?解脱的泪?还是等待的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