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中的爱作文高中

雨中的爱作文高中

投稿时间:2015-12-18 08:16:18 作者:马叶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放学了,天上的乌云压得大气喘不过气来,越聚越多,我心想:这场雨必定不小。于是,我加紧跑了回家。

刚到家,雨就开始滴滴答答地下上了。看见院里还在晾衣服,我冒着雨冲了出去收衣服。雨越下越大,我也越来越快的收衣服,最后一件了,还好,湿的不多。可我却湿的像个落汤鸡。

“吃饭!”妈妈的话语随着饭菜的香味传到我身边。一到餐桌上,我就不顾一切的用手抓了一块肉,有滋有味地吃起来,“不许抓!用筷子!”妈妈用严厉的语气说道。“没事,没事,”我随声附和,接着又拿了一块肉。“啪!”我的手背红了起来,还微微发烫。我愣了一下,又迅速把手收了回来。“你干什么?!”我愤怒地说,眼泪夺眶而出。没等妈妈回答,我就一个箭步冲出家门,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只留下那块掉在桌上的肉。

我跑出了家门,飞快地跑着黄豆般大的雨点打在我的身上;也打在了我的脸上;更打在了我的心里。雨水与泪水融在一起。此时,我的心仿佛比天气更寒冷。凤像鞭子一样无情的鞭打着我,留下了无数伤痕我独自走在凄凉的大街上,衣服,鞋子都湿了。回头一看,有一个人影正在快速向我奔来,这身影既熟悉,又陌生,是——妈妈!原来是妈妈一直在寻找我,我飞奔向妈妈,扑在妈妈的怀里泪水不禁又落了下来而这时的泪是悔恨的泪。我突然明白了,我手上筷子打的伤痕是妈妈对我的教诲。不知不觉中,大雨已经停了,我的心也被那美丽的七色彩虹染成充满感恩,充满母爱的心了。

回到家,饭菜依然都在,我立即拿起筷子像老虎找到猎物似的疯狂的吃着。狼吞虎咽了几分钟后,我意识到了什么,目光移到妈妈,她由于没拿雨伞就追我,全身都湿透了,还打着喷嚏,但脸却依然微笑着。

第二天我起得很晚,妈妈早已经上班了,我的桌子上,留下的只有一袋充满爱的感冒颗粒。这一刻,我的心颤动了,我又哭了。

每每回忆起这件事,留下的依然是那份宽容的微笑和那袋充满爱的,味道微苦的感冒颗粒。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