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关钓鱼台的作文

有关钓鱼台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9 09:21:44 作者:张艺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宁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说的就是姜子牙不为钓鱼,“只钓王与侯”的故事。

那天,我和我的家人一同来到了姜太公钓鱼台。这里,到处林遮树掩、古柏苍翠。一进大门,用白石雕刻的姜子牙塑像耸立在封神宫前,这位武圣人手执封神鞭,在他两旁陪同祭祀的有张良、诸葛亮、孙武、李靖、白起等我国古代着名的十位军事家。他身后的封神宫里正在演绎武王伐纣的故事。出了封神宫就看见了姜太公当年垂钓的小溪。姜太公当年垂钓跪坐的石头上已陷进两个一尺多长的印迹。清清的溪水哗哗地流着,把我带到了那个遥远的古代,我仿佛看见了一个老翁身披蓑衣,头戴斗笠,跪坐在平石上,旁边还放着一壶酒,独自垂钓,用一个直钩就钓到了西伯侯的景象。逆溪而上,一块巨大的倒立的柱形石头吸引了我,石头上刻着“孕璜遗璞”,“璜”是丢石的意思。传说是女娲补天所遗,姜太公有一天钓到一条鱼,剖鱼得石,丢在溪中,见风就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大石头顶部是个大平台,上面有不少人扔上去的五彩石。溪旁是一座太公庙,两株又粗又壮的唐朝古柏挺立在庙前,它们陪伴着溪水、陪伴着太公庙经历了风风雨雨。太公庙之上就是文王庙,人们永远会记住这位访贤让辇的伯乐。

啊!钓鱼台,我爱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