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夕阳作文

雨后夕阳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6:15:14 作者:孟叠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已经快傍晚了,没有人再抱天晴的希望。但太阳一刻也不容许雨乌云占领属于它自己的天空,又露出了他的笑脸。

在一个小城市里,一个衣衫褴褛,骨瘦如柴的小男孩蜷缩在一个一起眼的墙角里,虽然已雨过天晴,蛋毕竟现在已接近隆冬季节,天气仍然很冷。他缩成一团,不停地打着哆嗦。这时,他多渴望能有一件温暖的衣裳呀!

他艰难地走到路边,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他。他慢慢无目的在路边走着,就好像一片在空中随风飘荡的树叶。

突然,他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那清脆悦耳的叫声打破了天空的寂静。瞧,她正摇着尾巴,扭着屁股过马路呢!正在这时,一辆汽车从远处飞驰而来,眼看就要撞上小狗了,小男孩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把小狗抱了起来,自己却差点被撞伤。小狗趴在男孩怀里,用舌头不停舔着小男孩脸上那个的泥污,它“汪汪汪”地叫着,仿佛在说:“谢谢你救了我。”小男孩把小狗放在地上说:“你快回家吧,以后要小心点哦。”小狗向远处跑去,边跑还边回头看这个救了它的流浪小男孩。

这时,一位老人走了过来,他目睹了这一切。他和蔼地对小男孩说:“你是好孩子,你能惜用自己的生命去就一个小动物,我佩服你,跟我回家吧。”男孩点了点头,老人把自己的衣服披在男孩的身上,带着他沿着一条泥泞的小路向远处走去。

夕阳之下,一双大脚引着一双小脚,“吧嗒吧嗒”地向前走去,留下一深一浅的两行脚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