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关风铃草的作文

有关风铃草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1 08:21:18 作者:李松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初春时节,风玲草从贫瘠的土壤中探出尖尖的嫩芽,渐渐出落得亭亭玉立,到了一定时间,风铃草舒展开了娇嫩的花瓣,透明的几乎像轻纱。清晨,“小铃铛”上缀着的小露珠晶莹剔透。晨风拂过,露珠抖落了,碎了,消失在泥土里。我们这儿虽没有鹅毛大雪纷纷扬扬,但是白蒙蒙的寒霜却也足以令一些娇弱无力的花木冻死,然而,这时的风铃草仍然高傲地挺立着,掘强地与凛冽的寒风搏斗。

噢,风铃草,纤巧的绿叶,别致的花朵,修长的身影。虽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不及芍药千娇百媚的绝代风华,略逊“花中君子”君子兰的潇洒俊逸,但我热烈地爱慕它!它是谦逊与顽强的代表,是朴实而又清新象征!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