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颐和园的铜牛作文

颐和园的铜牛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5:29:33 作者:彭永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北京颐和园的昆明湖旁边,十七孔桥端卧了一头铜牛,栩栩如生。在清乾隆15年间,为了镇水而建造。想当年这一带可能经常发生水灾,而建造后是否能镇住水痪,不得而知。

这头铜牛卧在昆明湖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周围用一米多高的栅栏围成,游人不得触摸。卧牛望天,睁着一双鸡蛋大的眼睛,一对形似弯弓的抵角“刺”向天空,好像在说:“如果发洪水了,我老牛一定拼命镇住,保护百姓,不让他们受到伤害。”

整个牛身都是古铜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显得异常威武。牛背上的几行字吸引了许多游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仍然可见铜牛得意地卧在那里。对于它的传说人们各有各的看法,不管怎样,这头牛是一个活灵活现的艺术品。它凝聚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我们应该世世代代地保护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