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我的生日为题的作文

以我的生日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4 10:41:22 作者:章雅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3月8日不仅是妈妈的节日也是我的生日。这一天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到了我的生日和妈妈的节日。为了庆祝我的十一岁生日,妈妈专门到面包放给我买了一个蛋糕,还特地花了时间准备晚上出去吃饭,让我的生日过得开心、愉快。而我却丝毫没有想到今天是妈妈的节日。

晚上,我写完作业翻看日历时,3月8日的下面分明写着“妇女节”这三个字。当时,我感到无地自容,十分内疚,觉得自己真不应该。1995年3月8日凌晨6:45,使妈妈认着疼痛将我生了下来。而十一年后的今天,在妈妈的节日中,我却忘得一干二净,我真是太自私了。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妈妈总是孜孜不倦得教育我,怕我误入歧途,而我却这样,真是对不起妈妈对我的照顾。

记得在四年级下学期,我被梁老师选中参加“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当时,我虽然平常数学考得好,可是奥数却不怎么样,买来的奥数书上的题我做错了一半以上。这些题除了不到25%的题我看了答案后理解外,还有75%以上的题我压根就看不懂。看不懂的题我全部交给了妈妈。妈妈每天下班后,抽出自己晚上休息的时间来研究我不会的题。没研究出来一道,妈妈就将解题思路和解题过程写在纸上,害怕自己忘记。妈妈每天等我一写完作业,就按照纸上写的一点一点地讲给我听,还给了我一个座右铭,让我不要放弃。有时候我听不懂,妈妈就耐着性子一边一边地给我讲,渴了就喝点水,累了就稍微休息一会儿接着给我讲。

记得以前在妈妈一边又一边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时,我总是嫌妈妈唠叨。听的时候,总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而往往我出错的地方,都是妈妈曾经教育过我的。犹为深刻的一次,也是损失最大的一次,是四年级下学期。在期末考试前,妈妈嘱咐我在考试时要认真检查,而我在考试中却忘得一干二净。结果期末数学考试因为粗心丢了三分,只得了97分。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妈妈很唠叨、很烦,但是妈妈也是爱我们才这样的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