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梦路上作文记叙文

寻梦路上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26 09:21:18 作者:谭嘉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苏生的黎明需要旭日的一抹绯红,汹涌的江河需要细流的汇聚融合,我的生活需要一本文学的史书,为我开启寻梦的旅途。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润湿的心情打开了成长的日记,起笔处是稚嫩的语言,让我不禁回忆起往昔的日子。每个人心中都富有一个梦想编织的童话,刚刚走入初中生活的我,对文学有着执著的向往,我想用我的笑尖记录我生活的喜怒哀乐,终于我的处女作《泥土的赞歌》在七台河日报上变成了铅字,当手中捧着凝聚了我多日来心血换来的文章时,心中多了份欣喜,也对文学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从此我的梦想开始起航。

在用心写下文字的同时,我也愿持一杯香茗,捧一本书籍,读山品水,悟人生之哲理,正是那一本本蕴含世人智慧结晶的书籍让我的心灵经历了洗礼,也让我走进了多元化的世界,而青橄榄文学社的成立更是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梦想的舞台,在橄榄和谐的海洋里汲取智慧的浪花,放飞青春的梦想,在与橄榄共同成长中,我渐渐体会到写作不仅是一种感情的抒发,更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在我的文字时看到文学的魅力和人生的感悟,每一次的征文活动中,我都认真的对待,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漂洋过海流向更远的地方,上帝总是眷顾努力付出的人,在青少年读书活动中我获得了一等奖,同时,加深了我对文学强烈的热爱,我的生活正是因为写作而变得丰富多彩。

文学似古曲,有青春的激情,有秋水的深沉,有红梅的典雅,有白雪的晶莹——在我的心中永不停息地奏响天籁之音。在平淡的生活中,写作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希望与活力。我相信在今后的漫长旅途中,我一定会采撷更多文学的硕果,因为在寻梦的路上,一路欢笑一路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