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雪是什么样的作文

雪是什么样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6 08:38:55 作者:马力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小小白花天上开,一夜北风花盛开。千变万化六个瓣,飘呀飘呀落下来。”雪是什么?雪是冬的精灵,北风是它的主人,雪纯美、聪慧、顽皮……不,这些都还不够!

雪是柔情的呼唤。

冬,当最后一片树叶离开枝头,树们彻底被遗忘了。是呀,失去了生命的绿色,甚至失去了鸟儿的歌声,有什么可以让功利的人们记忆呢?可是,雪对树依然一往情深。一点点,一簇簇,咿咿呀呀,呢呢喃喃。霎时,干枯的灰色变成了酷帅的黑色,千篇一律的僵直变成了跳动的盘曲虬节。当生命在春天再次怒放时,你能说不归功于雪的唤醒?

雪是刚劲的奔流。

也不知这最初的一线一痕从天地何处发源,更不知它最终呼啸着往何处而去。反正,它就这样银亮亮地奔流而来。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从一棵草到另一棵草,荡秋千,坐过山车,蹦极,跳碰碰床,无所不用其极致地在偌大的空间里腾转挪移。时缓时急,时隐时现,天地之间银蛇狂舞,动感十足……

雪是大气的挥洒。

哗啦啦,好一阵痛快淋漓的“泼雪”!那些软软的花草,毫无生气的乔木,瘫成一堆堆的房屋,一下子被浇铸了有力的筋骨。何须精雕细刻的工笔勾勒,也不用独具匠心的皴染。大师出手,鬼斧神工,气韵天成。不信,你看看那些阔绰的圆形、方形、椭圆形,不由你不叹为观止,心驰神迷……

雪是喷涌的翻卷。

你可曾看到那些地里的蔬菜,一夜北风,它们全变成了怒放的花朵,翻卷,喷涌……谁说只有梅花开在冬天?雪花更是冬的精灵!谁说雪花只在空中开放,它们的源动力更来自地下!这地里灿然的一朵朵,它们汲取了天和地的力量,就这样,在天地之间狂放无羁地烂漫,似乎无穷无尽、源源不断……

雪是恣意的铺展。

当胸中沸腾着激情时,还需要羞怯的探头和婉约地吐露吗?一点点,一簇簇,不够!一线线,一条条,不够不够!激情的渲泄,需要一块块、一片片、一面面!所以,当你看到屋顶的一面面,院子的一块块、原野山川的一片片时,千万不要讶异,因为,那是雪在拉大旗,扯大綦,激情地呼喊……

雪是什么?答案还有很多很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