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六年级雨中的故事作文

六年级雨中的故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1 11:52:50 作者:周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空中又蒙上了一层银色的帘子,倾盆大雨一泻而下,还夹杂着一丝寒气,伴随着一阵阵寒风,落入尘埃。

傍晚六点的光景,天已经慢慢拉上了一层黑幕,但雨还一直下个不停。

“铃,铃,铃。”铃声响了,有的同学已经收拾好书包,一窝蜂地冲出教室。我不紧不慢地收好书包,打开雨伞,走出校门。

雨水拍击着伞,“嗒嗒”地作响,倾斜地打在地上。刺骨的风呼呼地刮来,吹到脸上,伴随着几滴雨水滴落在脸上,裤脚早已被浸湿了,我嘟哝抱怨着:“这该死的天气真折磨人啊!”我轻轻地卷起裤脚,往家的路走去。我走到了家附近的银行,在靠着银行的小路上行走着。突然,我停下了脚步——一个安详的老人躺在那里,我避开了,又向前走去。

“走开,老乞丐,别睡在这里,快滚开!”一个银行保安出现在我后面,对着睡着了的老人挥喝着。

老人仍安详地睡着,喃喃抿着一丝浅浅的笑,他也许正在做好梦吧。但这天气太冷了,又下着雨,老人怎么睡得着?我看见,雨中,老人仍安详地躺在那里,一条单薄的被子覆盖在老人身上,接二连三的呼噜声在雨中响起。

“走开,你这死老头,别给我碍在这里。”那银行保安一脚踢在老人身上,力气不大,却把老人给弄醒了。

老人打了个哈欠,意犹未尽还想睡,突然看到这身熟悉的制服,他不觉一惊,立刻站了起来。

“拿走你肮脏的晚报,给我滚开……”这保安又呵斥着老人。

雨中,老人弯下腰去捡着属于他的那一份家当,几缕银银的发丝闪着,尽管天有点暗,却刻印得一清二楚。他走了,被迫赶到雨中,四下望着。

雨中,那薄薄的衣裳在颤动,雨点一滴一滴地打落在老人身上,打在那密密乱乱的银丝上。老人不禁颤巍巍。他似乎找到第二个“栖身地”,迅速地在雨中跑动。我望着在雨中,他那柔弱的身躯;望着他在雨中跑动的背影,望着在雨中,那随风摇摆的缕缕银丝,心中不禁一阵酸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