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的香山作文400字

美丽的香山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0 08:11:23 作者:韦丽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香山有名静宜园,又叫香炉山。因山顶巨石如香鼎,酷似庐山的香炉峰而得名。它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

香山环境幽静,山峦叠翠,景色迷人,金,元,明,,清历代帝王均曾在此营建行宫。

香山景色四季俱佳,春日赏花,盛夏避暑,秋观红叶,隆冬踏雪,四季无时不迷人,然尤以秋冬最佳,是中外旅游者向往的胜景。它最驰名的是火红的枫叶,是国内观枫鼻祖,四大赏枫圣地之一。

香山的黄栌树种植于清朝乾隆年间,经过20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94000多株的林区。每到金秋时节,香炉峰下,满山黄栌叶焕丹红,如火似锦,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

秋天的香山,满山的枫树像一个个士兵站的笔直笔直的。偶尔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像开音乐会。从天降落的枫叶像一个个舞蹈家,跟着美妙的音乐在天上翩翩起舞,像下了一场金色雨,飞呀飞,它们飞到树妈妈的脚下,准备睡觉了。捡起一片枫叶闻一闻,还带着淡淡的清香。踩在枫叶上又松又软,跟毛毯似的,舒服极了。

秋天的香山真美呀!我还想去香山,去看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枫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