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上虞大象公园作文

上虞大象公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6 08:11:11 作者:邓鑫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大象公园也叫舜耕公园,位于上虞市城南,是曹娥景区之一。

大象公园的正门口,竖立着一块巨石,叫“鹊来石”。关于这块神奇的石头,还隐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大象公园进去就能看到一头古铜色的大象翘着长长的鼻子站立在门口,好像是欢迎我们来公园玩的。再往里走,就能看见许许多多的树,像士兵一样站在那里。在大树的旁边,有一条楼梯形的池塘,池塘里面有许许多多可爱的小鱼游来游去,吐出的泡泡像珍珠一样。

大象公园最突出的地方是里面的大象群雕,其中一只超级大象更是壮观,特别是象背上的大舜,手举日月星辰,好像要去打杖似的。据资料记载:整个雕塑长达65米,高26.4米,大舜身高达9.6米。这是国内最长的城雕,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象城雕。这一巨雕用了1万余吨花岗岩毛石,这些毛石分成1251块,在河北制作后,大象石块用51辆30吨大卡车才运完。

在大象群雕背后,还有一块巨型浮雕石壁。

大象公园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富有历史故事,值得我们去看一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