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大象公园作文400字

大象公园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6 08:11:11 作者:李玲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20XX年9月12日早上,我和爸爸来到了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的曹娥景区——大象公园游玩。

一走进大象公园,两排整整齐齐,枝叶茂盛的桂花树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仿佛闻到了桂花谈谈的清香……

继续向前走去,只见前面是一个葫芦形状的小池塘。清澈见底的池水,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正在池底的鹅卵石缝隙间窜梭、玩耍,好不热闹!

穿过小池塘,登上阶梯,一个巨大的象群冲进我的眼球。渺小的我仿佛一下子就置身于大舜生活的古老年代中,大舜就“坐”在那头最为高大、强壮的大象上,他一手拿着日月星辰杖,一手握着缰绳,嘴巴张得很大,正在指挥象群奔向远方……

经过象群继续往南走,我们来到了大象公园的主体建筑——大舜庙。跨进大舜庙的大门,左右两侧的文化长廊里展示着上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有关大舜的故事传说。大门的正对面坐落着雄伟的大舜殿,殿内的大舜像,顶天立地,好不威武。陆陆续续到来的人们,都要在大舜像前点香参拜,以祈求大舜的庇护,平安一生!

通过这次大象公园的游玩,让我对上虞悠久的虞舜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大舜的后代,我们一定要把大舜孝德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为建设文明上虞添砖加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