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思想品德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第一单元第二课在承担责任中成长答案

时间:2016-12-26 来源:书通网

在承担责任中成长选择题答案

1234
AADA
5678
D
BAD
9101112
A
CCC

在承担责任中成长第13题答案

(1)反映了部分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现象。这种现象在欺骗和坑害消费者的同时,也损害了明星自己的形象,还会因此受到法律制裁,是对自己、对他人和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表现。 

(2)明星代言广告前要彻底调查和弄清楚广告背后的产品质量,慎重地对待广告代言,慎重许诺;代言时一旦发现代言的产品存在虚假广告行为,立即中止相关合作,并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向公众道歉,承担相应后果。 

(3)①慎重许诺,坚决履行诺言。

②当我们做错事时,承认错误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③我们要自觉承担责任,做责任的主人,享受承担责任的快乐。

④学会反思自己的责任,在反思中更好地履行责任,并在承担责任中不断成长。

在承担责任中成长第14题答案

(1)说明同学们主动关心、爱护集体,为集体建设出力。 

(2)自觉维护集体的荣誉和利益,服从集体的安排,积极主动地为集体建设贡献才智;发扬集体的好作风,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集体遇到的困难;在集体中能求大同存小异,善于团结他入,让集体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在承担责任中成长第15题答案

情境一: 

(1)主动重新把教室打扫干净。

(2)人人主动关心、爱护集体,为集体建设出力,集体才会真正成为我们依恋的家。 

情境二: 

(1)承认错误,及时改正,承担后果。 

(2)当我们做错事时,承认错误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而承担错误所造成的后果更能考验我们的勇气。

在承担责任中成长第16题答案

(1)共同承担了对社会的责任。 

(2)①作为公民,我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胸怀天下,承担起关爱社会的责任,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②维护国家的尊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当国家的尊严受到侵犯时,我们应挺身而出,坚决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表现出对祖国、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 

③国家处在困难时刻,更能考验公民的责任意识。主动为国分忧、勇担重任、与国家共渡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⑤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在承担责任中成长第17题答案

(1)活动主题:热心公益,从点滴做起;我奉献,我快乐;等等。活动形式:主题班会、座谈会、主题文艺晚会、主题黑板报等。 

(2)①我们生活的社会应该是一个互帮互助酌社会,更应是一个人人相互关爱的社会。 

②参与公益劳动和志愿服务有利于增强中学生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学生成为负责任的好公民。 

③中学生在参加社会公益劳动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既承担了社会责任,又帮助了他人,并会使自己的价值在奉献中得以提升。 

④这样做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公益活动,参与公益活动,有助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3)①参加义务植树; 

②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火、节水知识; 

③参加“爱心环保志愿行”活动; 

④参加社区助残、助困、助老活动; 

⑤义务打扫社区卫生。 

(4)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的品德;较强的责任意识;热情大方,尊重他人;善于沟通,诚实守信;等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