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思想品德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第二单元第三课认识基本国情答案

时间:2016-12-26 来源:书通网

认识基本国情选择题答案

1234
BDAC
5678
D
DBA
9101112
B
CDC

认识基本国情第13题答案

(1)中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中国形象已经为国际社会所承认。 

(2)国家强大还能从科技实力、政治实力、经济实力等方面表现出来。

认识基本国情第14题答案

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③四项基本原则;

④“三步走”战略部署;

⑤中国共产党;

⑥一国两制。

认识基本国情第15题答案

(1)说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教育事业蓬勃友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2)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实行了改革开放;坚持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等等。 

(3)小明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伟大成就是对的,而改革开放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必不可少的条件,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但他认为我们当前工作的中心是改革开放是错的。在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各项工作都必须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要把发展生产力放在首要地位,它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 

(4)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平等、开放、竞争、参与的国际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自尊心,立志成才,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历史使命。

认识基本国情第16题答案

(1)对外开放。 

(2)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升,我国人民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由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3)开辟了中圉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4)存在着城乡居民收入分配不公等问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基本分配制度;等等。

认识基本国情第17题答案

(1)①网民“天山涩男”蓄意歪曲事实、造谣惑众,是一种违法行为。

②应该不造谣,不传谣,从我做起,积极拥护国家的政策。 

(2)不正确。要坚持依法治国,严格依照法律程序打击犯罪分子。 

(3)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并不能说明我国民族关系已走向对立,我国多年来形成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的处理民族关系的原则和民族区域自治的民族政策仍需长期坚持。 

(4)①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个尊重,即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 

②自觉维护并宣传我国的民族政策; 

③在学校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同学,与他们平等相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