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思想品德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第三单元第七课关注经济发展答案

时间:2016-12-26 来源:书通网

关注经济发展选择题答案

1234
DCBB
5678
D
DCA
9101112
B
CDA

关注经济发展第13题答案

(1)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2)私营经济或非公有制经济。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实行鼓励、支持和引导的政策。 

(3)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国家和政府为实现共同富裕出台了很多政策,如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

关注经济发展第14题答案

(1)我省经济发展快、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城乡存在差别(或城乡差别缩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

(2)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②贯彻落实我国的基本分配制度和经济制度。 

③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④促进经济发展,缩小城乡差距,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关注经济发展第15题答案

国家:制定各种规则和制度约束铺张浪费的行为;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在社会上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加大对铺张浪费行为的监管力度;等等。

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珍惜劳动成果;不攀比,不浪费,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等等。

关注经济发展第16题答案

体现了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基本分配制度。

坚持的分配原则:

①健全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原则。

②在分配中,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过分悬殊。 

意义:有利于发挥激励作用,极大调动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促进国冢经济发展。

关注经济发展第17题答案

小张同学的观点错误。 

①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②建立健全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让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③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④小张同学强调了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性,但是没有看到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在于大力发展生产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