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思想品德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第二单元第四课了解基本国策与发展战略答案

时间:2016-12-26 来源:书通网

了解基本国策与发展战略选择题答案

1234
AADC
5678
D
CDA
9101112
B
ACB

了解基本国策与发展战略第13题答案

(1)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人们不能以主人自居,对大自然随心所欲地发号施令,否则就会受到它的惩罚。 

(2)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生态危机等一系列世界性问题,已经直接威胁到我们和子孙后代的生存。 

(3)①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②与自然和谐共处,认识到自己对自然、社会和子孙后代应负的责任。 

③坚持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人日与资源、环境的关系。

了解基本国策与发展战略第14题答案

(1)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 

(2)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生态文明观,增强人们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了解基本国策与发展战略第15题答案

(1)手机功能多样,通信越来越方便;交通发达,出行方便;医疗设备先进,有效解除患者病痛;互联网的发展扩大了我们的交往范围;等等。 

(2)布置活动场地;搜集、整理相关材料,如图片、文字材料等;准备发言稿;等等。

了解基本国策与发展战略第16题答案

(1)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应得到支持。人类发展至今天,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生态危机等问题已经威胁到我们的生存;熄灯一小时所节省的电虽然有限,但是这个活动有利于增强人们的节能环保意识,践行低碳生活。

(2)例:熄灭的是灯光,点亮的是意识;为了地球的明天,请奉献您的一小时;熄灯一小时,低碳我先行;地球熄灯一小时,素颜城市分外美。

(3)低碳生活无处不在,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购买节能家电,家用电器不待机;选择自行车和公共交通作为出行工具;使用保温功能更强的节能门窗;木使用洗衣机的烘干功能,让衣服自然晾干;自带购物袋,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空调温度设置合理,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交换、改造废旧物品;将垃圾分类处理;循环用水;少用打印纸;适度消费;等等。(言之有理,写出三点即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