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思想品德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第四单元第九课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答案

时间:2016-12-26 来源:书通网

投身精神文明建设选择题答案

1234
CCAC
5678
D
DAD
9101112
A
BBC

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第13题答案

情境一:

(1)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自尊自强,克服自卑心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等等。 

情境二: 

(1)节俭办迎新年联欢会。 

(2)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第14题答案

(1)勤俭节约。 

做法:①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从小事做起,随手关灯、关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②生活俭朴,不追求名牌,不奢侈浪费,不盲目攀比,不浪费学习用品,不乱买零食。 

③敢于同奢侈浪费的现象作斗争。 

(2)①合法致富,依法纳税; 

②富而思进,艰苦创业; 

③勤俭节约,文明消费。

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第15题答案

(1)本世纪头二十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咸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全面小康社会。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人民享有更加充分的民主权利、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等。

(3)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创新能力,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等等。

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第16题答案

(1)低水平、不全面、发展很不平衡。 

(2)公平正义、安定有序。 

(3)示例:加快推进西部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增加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比例;依法治国,严打腐败;等等。

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第17题答案

(1)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 

(2)①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②有利于净化我们的社会风气,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 

③有利于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④有利于纯洁党风、政风,使我们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3)牢固树立资源危机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节约资源的紧迫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生活中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不攀比,不爱慕虚荣,杜绝铺张浪费;广泛宣传节约理念,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节约行列;依法行使建议权和监督权.对身边发生的浪费行为敢于批评、劝阻;等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