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父爱如山作文1000字

父爱如山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9 08:18:22 作者:谷钧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乌黑的头发中已经有几缕白发,个子高高的,有点儿偏瘦,不过,相貌可好了,一对眼睛炯炯有神,一张嘴巴常能说出幽默的话,你猜猜他是谁?他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很疼我的,绝对不让我受半点伤。

我刚出生两个月的时候,妈妈就抛弃了我,再也没回来过。我儿时的回忆中满是爷爷、奶奶和爸爸。记得小时,奶粉只剩一点了,这可怎么办呢?爷爷就去采茶叶,把茶叶做好,挣了100元。100元像一个闪光的天使。奶奶把钱交给爸爸。爸爸走着去乐购超市,那时天气晴朗,风和日丽。爸爸为了我,真是不辞辛劳,要走那么长的一段路,对我简直比对待亲儿子还要好。爸爸走了那么久,可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那张100员竟然是假钞,奶奶和爷爷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竟然是一张一文不值的假钞。爸爸只能回家。刚想回去,好好的大晴天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没到一分钟便下起了倾盆的大雨。雨越下越大,幸好爸爸再去超市钱拿了一点零钱,乘公交车回了家。家里还剩了一点儿贝婴美奶粉,当天就将就将就。等到第二天,爷爷奶奶才来了茶叶,挣来了钱,爸爸再去把奶粉买来。  

爸爸还经常在我失败或者落后的时候鼓励我, 让我重新充满信心和勇气,去向困难挑战,并轻而易举地克服困难。在四年级上册,我的成绩明显退步了,虽然在我们班里成绩是第一,但是分数并不理想,又一次,我放学回家,认认真真的做起啦作业。我还没做到5分钟,一道难题挡在了我前面,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我想:数学可真是一门令人讨厌的学科,太复杂了。不管了,先做语文吧,我语文特别好。语文迅速做好,可这题数学我冥思苦想,仍然没有一丁点儿头绪。忽然,我责备起自己来了,我曾经不管有多少作业,都能按时完成,可现在呢,我做了那么久都还没想出答案。爸爸回家了,见我看着一道题发呆,便立马看出了我的心思。爸爸对我说:“炜碟,哪题不会?”“这题。”我回答道。爸爸拿起我的作业本,凝神地看着那道用了近一小时的难题。突然,老爸叫道:“噢,我知道了!炜碟,书上只要你能拼成三角形就可以了,没说一定要整数呀。”听了爸爸话,我恍然大悟。我踏破铁鞋无觅处,爸爸却得来全不费工夫。爸爸经常帮助我学习,令我成绩越来越好。  

爸爸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在学习上的鼓励,让我感受到了父爱如山,父爱远远胜过母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