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风吹拂作文600字

春风吹拂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2 09:14:53 作者:刘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最后一场雪/与窗外的树巅/遥望无期/枝丫低垂叹息着/喷出的雾气/滴成春天的向往/一枚悄然拱出/冻土的嫩芽/轻叩着大地的门扉/那只逍遥漫步的麻雀/吱地一声/消匿于冰裂的树干后……

——题记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之画卷,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

在春风吹拂下,小草冒出了头,铺满了大地,给大地穿上了一件新衣,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温柔着我们的视线。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在春风吹拂下,树儿冒出了新芽,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远远望去,向给树们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薄纱,但身处其中时,却犹如到了人间的仙境,那悠悠的清风,鲜鲜的空气,淡淡的清香,真是妙不可言。

在春风吹拂下,天上的风筝也渐渐多了。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无一例外。“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新春之际,大人们忙于工作,孩子们忙于学习,农民们忙于春耕,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忙碌着,都在为自己的事业打拼着,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着。

路上仍然泥泞着,偶尔的行人,竖起衣领,将寒冷关在门外,而春天的门内,早已阳光灿烂。郊外轻盈的风筝,驾驶季节的小船,一路抒情地抵达春天的领地,春天的诗已被春天写满,我的献诗是春天的草叶和花冠

-----后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