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路书香一路歌作文

一路书香一路歌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1 09:01:24 作者:李泓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是我尚在牙牙学语时,母亲向我稚嫩的心灵打开的一道神秘的大门——经典诵读。十几个春秋过去了,经典诵读就像一泓永不枯竭的清泉,点点滴滴地滋润着我的心灵。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我打开作文书时,文中那精彩的片段把我吸引;当我翻开童话书的第一页时,我因童话作家那天资聪敏的头脑而深深敬佩;当我打开教科书的每一页时,我便被文中的知识陶醉了,书,带我走进知识的大门,我爱上了读书,爱上了经典诵读。

伴着清风明月,闻着淡淡的荧荧书香味儿,我常常沉醉在经典书平凡或不平凡的故事情节中:读《水浒传》时,我幻想我是其中的一个好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读《西游记》时,我就希望自己是孙悟空,用七十二变“嗖”一声将梦想实现。读《三国演义》时,我会为周瑜的英姿而痴迷,会为诸葛亮的智慧而鼓掌,更为刘备的失败而惋惜。读《红楼梦》时,宝玉和黛玉的感人爱情故事还赚了我一大把的眼泪呢!

读书,给了我一扇阐释爱的大门,透过它,我读到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想到那蹒跚的背影,我似乎看到了我的母亲,感受到了她对我的爱。母亲是一个农村妇女,她没有太多的文化,也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是她一直在为我们付出,一种不求回报的付出。她用瘦弱的双手为我撑起了半边天,我害怕,害怕生活的重担会将她的腰压成了弯月,望着母亲的背影,我第一次为母亲留下了泪。是书本让我懂得了母亲的爱,母亲的心,教我应该为母亲努力付出,让母亲不再那么辛苦。

经典诵读书,博大精深,包容世间万象,彰显人性的光芒,如一泓清泉在我心中汩汩流淌……一路书香一路歌,伴随着经典诵读,我慢慢长大,逐渐成熟。同学们,让我们热爱经典诵读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