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猴吃西瓜作文

小猴吃西瓜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4 09:47:48 作者:许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天,几只小猴子找到了一只大西瓜。

大猴子理直气壮地说:“我最大,大的一块应该给我吃。”小猴子大叫道:“我最小,最大的一块应该给我吃。”还有的猴子说:“是我先找到的,最大的一块应该给我吃。”有的说:“西瓜是我搬过来的,最大的一块应该给我吃。”大家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让谁。

吵到最后,大家都失去了耐心,一起冲向西瓜,疯抢了起来。只突然,听得“砰”的一声,西瓜碎了。猴子们顿时楞住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说话,心里都后悔极了。

这时,有一只小猴子跳了出来,从地上拿起一块还可以吃的西瓜,认真地对大家说:“大家还记得猴爷爷说过的话吗?我们是兄弟姐妹,要团结,要谦让。剩下的西瓜,我们大家一起吃吧!”大家听了,红着脸,使劲地点点头。

于是,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吃着破碎的西瓜。大家都觉得今天的西瓜有点酸,还有点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