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天津滨海航母公园作文

天津滨海航母公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0:06:31 作者:李振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里,爸爸带我去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游览。

爸爸开着汽车行驶在津塘高速上,两边都是茂密的树丛,像是列队的士兵欢迎我们。下了高速,公路两边都是宽广的水面,听爸爸说,这儿将建成天津最大的港口。忽然,妈妈惊叫起来:“我看见航空母舰了,好大呀!”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个银灰色的庞然大物停靠在岸边,我知道,这就是曾经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啦!我们走上了“基辅号”航空母舰,登舰大厅的屏幕上播放着介绍航母的影片,我从中了解:“基辅号”航母建造于1970年,1975年建成,1994年退役,被西方世界称为“海上杀手”,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航母的舷号为075,全长273米,宽52。8米,全高61米,全舰共17层。

我们先去参观了机库,这里停着各种型号的飞机,有歼—10战斗机,有F—22隐形战斗机,有“眼镜蛇”战斗机,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各种飞机整装待发的情景。我们又来到了鱼雷发射舱,从屏幕的讲解中,我了解到这黑不溜秋的大家伙竟有极大的攻击力,能把潜艇打沉呢!我们走上了三甲,去参观了对空导弹库和反潜导弹库,然后来到了作战指挥中心,这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电子仪器,墙上挂满了作战地图,这里是整个航母的司令部。我可以想象当年作战时这里紧张而忙乱的气氛。

接着,我们登上了甲板,甲板又宽又长,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一头停着直升机和战斗机,另一头有火箭弹、对空导弹、反潜导弹等的发射口。我们在甲板上留了影就登上了舰岛,在舰长指挥室,我坐上了舰长的位置,拿着麦克风发号施令,过了一把瘾。听爸爸说,拥有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舰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但我们中国现在还没有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舰。

我盼望,中国能早日制造出一艘属于自己的航空母舰,向世界证明我们的实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