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面向大海叙事作文

面向大海叙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09:54:20 作者:李湘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有幸随父母一览秦皇岛,从老龙头下,至海神庙边。月朗星稀,夜深人静,我坐在沙滩上,听潮水拍岸,望沧海茫茫,不觉多时。

所见滚滚波涛,击浪中流;沙鸥鸣空,锦鳞入水。海天一色,风华无边;长烟凌空,皓月千里。几点渔火,说人世变迁;龙王击钟,诉沧海桑田。回眺长城,蛟腾复虎跃;远望天际,浪从月边来。

思绪万千啊!这水,这浪,淘尽了天下兴亡多少事!昔时,大略驾群才的秦始皇,强弓射鲸,寻长生不死药至此,见这沧海茫茫,也应是意气风发,豪情满怀。想到天下山海雄壮,哪一处非我大秦治下?封泰山,禅梁父,巡中国,筑长城,自又精神一振!沧海!你给过秦始皇帝几多豪情!

思绪又飞过五百年。五百年后,汉祚尽矣。曹操北征乌桓归,东临碣石,挥鞭长啸;立马沙滩,横槊赋诗。一曲千古绝唱《观沧海》如黄河天际来一般从他笔下飞泻而出!沧海,你给过天下诗人多少灵感!

又想过五百年。正是大唐天下。太宗北征高句丽。见千里海水,大军莫能过,焦急万分。薛仁贵一计瞒天过海,解了太宗之围。沧海,你给过贤臣能士无数智慧!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这又是一千年后,毛泽东在秦皇岛疗养。也见白浪茫茫,忆逝者如斯,大发感慨,挥就一阙《浪淘沙•北戴河》。他又在想什么?无疑的,亦是豪情满怀!沧海,你给天下英雄永远的壮志雄心!

一阵忆史,也不禁感慨孔子的逝者如斯夫!面对茫茫大海,悠悠苍天,觉宇宙之无穷,盈虚之有数。无边沧海,见证世事变迁,人物更迭,斗转仪别,日升月落。只以潮声说出了或笑,或叹,或哭,或讽……纷纷世事无穷尽,哀吾生之须臾,慕沧海之无穷!

该走了,走了。仍回头一望沧海。我曾对着它思绪万千,忘身物外。海仿佛一面镜子,把历史呈现给我,这是它的经历,魅力与神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