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青海酿皮作文

青海酿皮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4 09:27:52 作者:李旻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酿皮是中国必不可少的一道小吃。它色彩鲜艳、香辣爽口,能够消暑解馋,其制作工艺也奇妙无比。

酿皮的颜色丰富,乍一看,似一束绚丽的光芒,让人食欲大增。那白里透黄的酿皮如飘带一般,盘在碗里晶莹剔透,仿佛马上要融掉一样,加上红红的辣子,绿色的黄瓜……简直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颜色如此漂亮好看,它的味道当然也不逊色。挑一条酿皮放到口中,顿时觉得又酸又辣,味蕾像炸开了花一般,满口生津。这么美味,难怪人们这么爱吃酿皮呢!

在赞叹它的美味之余,一定也很想知道它的由来吧?其实,它原是宫中贵族才能享用的稀罕物,后来才传入民间,成了一道风味小吃。相传,在秦朝的某个夏天,宫中王妃们燥热难耐,一个角吕不韦的人命令他的厨师做一种能消暑的小吃来讨好王妃,于是厨师就发明了酿皮。

而酿皮的制作工艺也尽显它的奇妙。首先,要把面团用水搓洗多次,最后剩下的一点点,就是面筋。然后把洗过的水煮沸再晒干,就成了酿皮。最后加上面筋、牛筋面与各种调料,一碗酸辣适口的酿皮就做成了。简单而不凡。

酿皮,依它独特的口味盛行于中国。在闲暇时间吃一碗美味的酿皮,让人回味无穷,这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