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海中访友作文

海中访友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5:31:18 作者:葛金月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海草上,上方无数的游鱼在无忧无虑地欢快游泳。我这才想起我是来海里访问我的朋友的。

我揉了揉似乎还想闭上的眼睛,顺着海水,去访问我在海里的朋友。

一路上,遇见了许多陌生的新生物。终于,我看到了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抹香鲸。啊,老朋友,你如一艘巨大的潜艇,在海洋中卷起水波。你在浅水和深水间来回穿梭,勇敢地与巨乌贼搏斗,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真是一位身披金甲的海洋勇士。

游走在珊瑚之间,小丑鱼与我打了招呼,水草与我交换眼神。我与每一棵珊瑚都是老朋友,他们都在对我笑。我停下了,来到一棵珊瑚的边上,慢慢地,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棵珊瑚,脚下长出的根须扎进礁石之中,手和头变成了一根根触手,缓缓地蠕动着……

这海中,没有一个不是我的老朋友,我迫不及待地与他们打招呼:你好,逍遥自在的海豚!你欢快地跃水,是要我与你畅游吗?你好,快如闪电的螳螂虾!你快速地敲击岩石,飞出快乐的音韵,是邀我与你一起敲出优美的小曲吗?你好,扁扁的鳐鱼!你就如大海中的舞者,你优美的舞姿,引来了多少小鱼驻足痴望,连我也陶醉在其中。你好,耀武扬威的大白鲨!你白色的身躯,在海里如一道白光,若隐若现,还有你血盆大口里一排排如匕首般锋利的牙齿,令人望而生畏。你好,身披板甲的海龟!你的龟壳最引人注目,它坚硬无比,有危险可以保护自己,真是完美的护甲!嗨,凶猛的凯门鳄!你来这干嘛?我想你是来这看看风景,顺便把肚子填饱吧。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深而幽暗的海底,这儿只有白沙和冰冷刺骨的海水,不,还有生命。我拾起一个贝壳,捧在水中,里面有东西在缓缓地动,我看见了他蕴藏着的生命力;眼前一只水母徐徐而过,它伞型的晶莹的身体一动一动,慢慢悠悠,在它游到海面的漫长途中,我的心似乎看见它内心深处的秘密……

这时,我已游到了海面,忽然一阵狂风掀起一个巨浪,像十几辆坦克的轰鸣声,又像十几只雄狮在怒吼。我连忙躲在海面下,海面像坚硬的盾牌,为我挡住了一个个巨浪,谁能说这不是神的恩惠呢?

风止了,天空上太阳已经偏西,我该走了,告别海的朋友。站在沙滩上,我向他们挥了挥手,转过身去准备回家了,却仿佛听见了一声海豚的叫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