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上海东方明珠作文800字

上海东方明珠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8 15:15:30 作者:凌春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盼望已久的一个愿望终于实现了,那就是到上海东方明珠塔里去游玩。

东方明珠塔位于上海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的嘴尖上,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塔高468米,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妈妈买完票,我们就进入了塔内。我以为东方明珠塔里面并不大,进去以后,我才发现里面大得超过了我的想象。大厅的顶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泡沫板星星,美丽极了,看到游人如织的场面,我的心跳都加快了。

我们乘坐着电梯,来到了高达263米的主观光台,来到观光台前,我发现一些玻璃上写着可以去重庆、四川、温州等各个地方的标志。从上往下看,那些高楼变矮了,矮得像一颗颗小树;人变小了,小得像一块块巧克力;汽车也变小了,小得像一个个馒头。看到旁边有许多架望远镜,我随便挑了一架,投入了一枚硬币,我顿时看见了一幢幢高楼和我的距离拉近了,虽然我不知道那是那里,可是我还是为它的雄伟感到惊讶。我还在柜台里看见了许多水晶做的东方明珠塔模型,妈妈给我卖了一个,真美。由于妈妈有高空反应,我们不敢在此久留。

于是,我们来到了明珠塔的底层,这里是上海着名的历史陈列馆。

我们先来到了第一馆——“车马春秋”。从独轮车到人拉车,从人拉车到马车,从马车到电动缆车,从电动缆车到小汽车,从中,我们体会到了交通工具的不断进步。

我们来到了第二馆——城乡风貌。在这里,我看到了一座木塔,上面刻有许多喜剧故事和人物,听说是十个木匠花了整整十年才雕刻而成的。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我叫大姑给我照了一张像。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第三馆——开扑掠影。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国解放初期农家人的房子和生活状况,他们当时艰苦的生活状况告诉我: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我还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大店和小店,有的是打铁铺;有的是零售店;还有大酒店:这里可是人们吃饭喝酒的好地方;我还看到了书店,人们可以在这里卖书、租书、看书。继续往前走,还有——-

最后,我们欣赏了有着古老历史的十里洋场,有五彩缤纷的上海旧踪,有着各种美丽而又高贵的建筑博览,上海历史成列馆真大呀!

到了中午,我们在东方明珠塔前拍了两张照片,留下了我人生中最愉快的一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