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紫薇花作文300字

紫薇花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5 09:10:51 作者:刘天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小区里的院子种着好多株紫薇树,不粗不细的树干上伸出好多细长的枝条,好像大公鸡的漂亮尾巴。枝条上盛开着美丽的紫薇花,有粉红色的、紫色的、白色的,还有淡红白相间的。几种不同颜色的花交织在一起,竟相开放,十分美丽。阵阵秋风吹来,花枝随风轻轻摆动,花朵纷纷飘落,仿佛“仙女散花”。

每天放学后,我总是喜欢在紫薇树前停留几分钟,那细长的枝条上井然有序地长满了椭圆形的叶子,一小朵一小朵的花紧紧簇拥在一起,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白的像雪、紫的像葡萄、粉的像桃花……紫薇花的开花时间可真长,从春天一直开到秋天。不过现在有好多花已经谢了,结了一些绿色的小果子,就像一粒粒花生米,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似痴如醉丽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紫薇花虽然没有牡丹花那娇艳的身姿、扑鼻的香气,但她有着顽强的生命力,默默地为我们美化环境。紫薇花真是朴质而美丽的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