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电影地雷战观后感作文

电影地雷战观后感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6 08:19:50 作者:王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暑假里,我观看了一部抗日战争的影片,名字叫《地雷战》。在这部红色影片中,红军和民兵们的智慧让我感慨万千。

1942年,是抗日战争时期最艰苦的年月。那时候,我们敌后的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日本强盗进行了阴阳的斗争。

当年赵家庄经常遭到敌人的袭击,赵家庄为了抗击敌人,组织了一个民兵连。当时的炮弹紧张。民兵们想出用地雷对付敌人。民兵们用智慧造出各式各样的地雷,有踏雷、绊雷、飞雷、子母雷、碎石雷、头发丝雷等等。而敌人为了防地雷阵,特地从青岛搬来了工兵,用探雷器探雷,于是他们顺利的攻入赵家庄。民兵不断改进地雷,使敌军无法取雷。在八路军主力部队的配合下,经过激烈的战斗,终于消灭了敌军。

看了《地雷战》,我觉得民兵非常聪明,能造出这么多的地雷。为了使敌人无法取雷,赵虎同志特地研究出了头发丝雷,把假雷与真雷的导火索用头发丝连接起来。这样,敌军只要拔出假雷,真雷就会爆炸。这让日军胆颤心惊,怕随时随地怕有地雷爆炸。

通过民兵用智慧造出各种不同的地雷对付日军,从中我也懂得了,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用智慧去战胜它,消灭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