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1:22:11 作者:温家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最近,我跟随妈妈爸爸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因为那里曾是姥爷、姥姥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是妈妈和舅舅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们应邀去参观,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心情格外激动。这次出行,我们先参观了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和嘉峪关之后才进入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它也叫东风航天城,虽地处戈壁深处,却是个美丽的城市,是镶在茫茫大漠上的绿宝石。我们受到了欢迎和热情地款待。

我们在部队叔叔的陪同下,先参观了老发射场,它是我国的第一卫星发射场,虽然工作条件简陋,却先后发射了几十颗卫星和导弹。东方红卫星和打入太平洋的远程导弹都是从这里发射。我望着高耸入云的发射塔架,仿佛看见了姥爷年轻时的身影,看见了老一辈航天人所付出的艰辛。我们接着参观了新发射场——神舟发射场。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发射场,六颗神舟号飞船都从这里升空,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都从这里乘飞船进入太空。

我们走进指挥中心,当我手摸按钮兴奋地高喊“点火”时,仿佛我指挥的飞船成功进入太空;我坐在航天员出征仪式时的座椅上,仿佛我马上要进入太空去完成那神圣的使命;我走进航天员生活和训练的地方——圆梦园,感觉到航天员出征前豪迈的壮志;我坐在国家领导人观看发射时的座椅上合影留念,看到了党和国家对航天事业的关怀。

我们参观展览馆,被一代代航天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我们走进烈士陵园,瞻仰为航天事业发展牺牲和殉职的烈士。我们游览航天城,看到新建的游泳馆、多功能体育馆、有塑胶跑道的体育场、公园和生态园。我们又看了姥爷一家当年所居住的“通天楼”,和新住宅楼无法相比,我衷心祝愿航天城明天会更好!

几天的参观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们乘飞机离开航天城时,心里依依不舍。今天我沿着先辈的足迹参观,明天我将踏上着英雄的土地,继承先辈们的事业,做一个优秀的航天事业的传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